吳晟推薦《愛琳娜》

, ,

真的是謝謝林靖傑導演,金價系,台灣,兩位,可以說和我最好、最親、阮最甲意、最欣賞的兩位導演,作伙在這裡,所以我的心情會比較….比較亢奮啦,啊今仔日有機會等林靖傑的電影,等這麼多年才等到啦,因為之前在籌備,在拍新的電影,我大概攏知影,在寫新的劇本,一個換一個,一種版本換過一種版本,啊一直用不好,連個劇本要寫攏寫好幾年,所以我就覺得,啊你當初實在有夠可惡,是為什麼呢,因為剛剛吳音寧有介紹過,這兩位攏是非常優秀的作家,伊們的作品攏得過很好的大獎,啊像我現在,像剛剛音寧講的,要拍一部電影實在是非常辛苦,非常不簡單就對了。

但是呢,像我們寫作的人最簡單,一枝筆、一本簿子就隨時就可以寫了,伊們這麼優秀的人才,寫作的人才,為什麼兩個攏會投入來拍電影,我想….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電影有辦法將大眾招來,大家來欣賞,大家來看,因為咱台灣社會,還沒辦法用文字來得到,我們想得到的東西,就是藝術、文化的這個部分,就變成說,要靠這麼好的電影,啊林靖傑導演拍這齣電影,我感覺說籌備這麼多年,這麼辛苦,我感覺說讓我等,等這麼多年,終於等到,所以我在看這齣電影的時候,我是金架揪緊張咧看,金緊張,啊因為籌備這麼多年,拍這麼久,劇本寫這麼久,拍好幾年,那我要講的,簡單說兩項,就是說,一是純粹,因為我在看的心情,我把它分成兩種,一種是純粹在看電影,在欣賞,在看這電影,很簡單的,攏沒有在思考,就是那劇本,就是那故事的劇情,所以會緊張就對了,有一些,那些情節啦,那些轉換會緊張,很多地方覺得很感動,但是這部分是第一個層次,我一直在思考,導演林靖傑它到底要表演什麼,因為除了劇情,它想表現的一定很多,所以我一直思考,加減一直思考,每一個所在、每一個所在,思考伊在這齣電影到底想表現什麼,乎大家分享的,那阮想,一定不只這些,那其中我要講一個,乎我最感動、最感動的所在就是一項。

咱一般人想小提琴,就是比較高尚、比較有水準啦,咱想小提琴一般來說就是比較優雅,很斯文,在會場那樣豪華的所在,那個環境、那個場所就對了,然後大家穿得金水,囝仔也金有教養,所以印象中,這樣的才叫做藝術,不過,竟然,這麼文雅的東西,在我們印象裡面,這麼斯文,在印象中攏是氣質很好,高尚的東西,忽然能夠變成這樣,那麼大眾化,那麼平常我們大家攏能夠來學的東西,咱而且,還可以把它拿來當武器,這是變成說,她在對抗一些不應該、不公義的社會的所在,而且讓妳覺得說這是個武器,這部份讓我思考很多。

所以原本的意象,原本所知影的形象,這個形象,有時候,有時候是和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實在,有時候不一定是同款的,而且它能夠來轉變成,咱日常日常,非常普通的方式,所以,這是我非常簡單跟各位鄉親、各位好朋友來分享的部分,所以今天真的非常歡喜,尤其是我金架特別歡喜說,讓我等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但是,你別忘記,你欠我一齣特別,重要的電影,偷偷說,我偷偷說,我們私底下有在說,如果要拍一齣很重要很重要的電影,就選伊們兩個,啊這齣接下來,不要忘記了,係係係,感謝,多謝。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