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 飾演 廖俊明

, ,
莊凱勛 飾演 廖俊明











廖俊明:男 / 三十五歲,計程車司機   
個性看似大而化之,隨遇而安,實則對於道德責任感有高度的自我要求。過於
單純善良的性格,使他與職場格格不入,警察飯碗不保後,只好先開計程車維生,卻也因此被前妻看不起,因而離婚。情場職場皆失意的俊明,就像一灘爛泥,每天過得渾渾噩噩,如果不是女兒的連絡簿,俊明恐怕還分不清今天到底是星期幾?

直到載客時偶遇陳愛琳,俊明的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俊明與愛琳雖然彼此看對眼,但愛琳明確表達想嫁布爾喬亞,俊明只好以「乾哥哥」的身分,苦楚地成為愛琳的知心好友,以及她的愛情顧問。


天性風趣幽默的俊明,跟愛琳的爸爸特別投緣,愛琳爸爸最大興趣就是「講古」,錄廣播劇。開計程車習慣call in練肖話的俊明,在跟愛琳爸爸互動中,也意外開發出舌燦蓮花的廣播劇天份。這天份讓他最後得以從一名失敗者,絕地大反攻,他要以他的天份,重新積極跟愛琳示愛,重新為失敗的人生,扳回一城

莊凱勛/
2010年以電視劇《大愛劇場-破浪而出》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和新加坡第十五屆亞洲電視節戲劇節目男配角。2011年入選韓國首爾電視獎及Yahoo票選最受歡迎明星。2012年以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實力備受矚目。

《愛琳娜》的深情演出,魅力直逼演出經典名片《新不了情》的劉青雲。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