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絮語】林靖傑:親愛的戲院老闆,別擔心!

, ,

親愛的戲院老闆,別擔心, 《愛琳娜》不會因為同檔期有《加州大地震》,而沒人看。你們說5/29《加州大地震》是強檔,要《愛琳娜》迴避,因為你們要把廳讓出來給《加州大地震》。之前你們也說4/24《復仇者聯盟2》是超級強檔,要《愛琳娜》迴避。然後,你們又說六月無法排《愛琳娜》,因為六月都是強檔,《侏羅紀公園》、《》、《》.....其實,那聽起來就是,愛琳娜不要上檔。

請對國片有點信心。加州不會比台灣更令人感到親切,巨石強森名氣響亮,但不見得只要是美國明星台灣人就都愛看。我們沒有人家那麼多錢可以砸特效,但我們有充滿生命力的台灣氣息,絕對可以做出市場區隔,看完《加州大地震》,搞不好會生起更想看《愛琳娜》的鄉愁,請您對台灣電影多一點信心...。

您一定也聽過「市場區隔」。之前,不騙您,之前我很想上春節檔,當然你們沒有一個人看好,只當我壓力大在練肖話。但真的我是這麼認為的,春節期間該闔家觀看胡鬧搞笑片(我也喜歡這樣),但漫漫長假,吃了一部胡鬧搞笑片,或塞了一部特效洋片之後,因為漫漫長假無所事事的關係,心中因此更顯空虛,這時心靈的鄉愁又來了,這時你會需要來一客《愛琳娜》,她和你同步感受台灣的心跳,她的能量滿滿地懷抱著妳,她讓你的漫長春節電影活動終於有了小小的踏實感。


親愛的戲院老闆,我們真的可以玩點不一樣的,既讓你好玩,又讓你賺到錢。之前,當大家都說,要迴避《復仇者聯盟2》時,我說,讓「愛琳娜PK復仇者聯盟」吧,不是我夜郎自大,而是我相信真有市場區隔這回事,並且,我們要對台灣觀眾有信心。我們要把市場區隔做出來,讓看過《復仇者聯盟2》的觀眾,會想再看一部《愛琳娜》,以獲得心靈的酸鹼中和,取得身心靈的美妙平衡,擁有洋台綜合的人生。我文案都想一堆了:「台灣女俠PK美國超人」、「愛琳娜逆襲復仇者聯盟」、「溫柔與鋼鐵的對決」....。我們一定可以又好玩又成功又賺錢的。

親愛的戲院老闆,請不要對愛琳娜挑5/29這檔期沒信心,《加州大地震》會賣,但《愛琳娜》也許會更賣,讓我們來過創意人生,突破一成不變的思想窠臼,想像:《愛琳娜》擊敗了《加州大地震》,那不是不可能....。請釋出一些廳給《愛琳娜》,請給《愛琳娜》機會,請給台灣電影機會。謝謝您,親愛的台灣戲院老闆們。


預售票購買請點此

聯絡我們
好台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TEL:02-2314-5809、2314-5859
FAX:02-2311-1565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