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秋堇推薦《愛琳娜》

, ,


田秋堇:

很久沒有看到台灣的故事了,這是一個純粹的台灣的故事,我覺得非常受衝擊
我是南部小孩,從小在南部長大,我也常常跑鄉下,但是我們一般的人,很少人會去想我們身邊,這些鄉下人,那種講話土到受不了的口氣,也可以去拍電影,一開始看很不習慣,但是看完你會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故事,為什麼我們這些人不能變一個故事?

我們習慣於廟堂之上,習慣於這種我們一般平常看不到的人的故事,那個好像才是故事。但是我是覺得,什麼是台灣?什麼是台灣生命?什麼是台灣故事?

這些生活中的這些事、這些人。

上次我看過戴立忍那個電影我實在嚇一跳你知道嗎?

我也在我的生活中看過這樣的人,他們都活生生的生活在我們身邊,但是我們都習慣對他們視而不見。

這個電影給我非常大的衝擊,我覺得它好像可以拍成好幾部電影,那麼豐富的材料。這個真的是對台灣有心,真的想說出屬於台灣的故事,一定要來看。#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