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榮推薦《愛琳娜》

, ,

徐世榮:

我看了這個片子,我覺得非常感動,它在敘述,尤其是台灣基層、庶民他的生活狀況,而且,也帶了相當多的一個理想,和一些盼望。但是透過女主角愛琳娜,她力爭上游,然後最後又回到她的家人的身旁,還有她好朋友的身旁,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斷的力爭上游
但是可以發現上層的社會,反而在利用、欺騙她,甚至對她帶來非常嚴重的侮辱,最後還是回到我們一般庶民的身旁,她在那邊才得到真正的愛情、溫暖,還有家庭,兄弟姊妹彼此的關愛,而且從那邊充分展現出她的信心和我們社會一般底層人民生活的那種尊嚴和自信。我覺得這是讓我非常感動的地方。我看完之後,我今天晚上回家,我會上臉書,我會向我的朋友大力推薦,希望大家都來看這部電影。

最有感覺就是都更那一段,有個怪手開進去,準備把房子給拆了,我自己這幾年來在苗栗大埔,也看到這部怪手,在士林文林苑也看到怪手,在很多地方都看到怪手。我們政府,這些有錢有勢的人,跟我們講這個就是發展,這就是進步,要我們相信他們這樣的想法,其實這不是進步,這也不是發展,這反而是欺壓我們一般社會的底層和庶民,把他們最後僅有的,搶過去。這一段,尤其看到怪手,就讓我想起苗栗大埔,讓我想起士林文林苑,我覺得這是一個不應該,讓我非常的......那個時候我個人是非常的激動......還希望愛琳娜她一出現,她的好朋友兩個人一起站在現場,一起幫助社會弱勢,我覺得這是讓我非常感動的地方。

其實都表演的很好,女主角表現非常非常的傑出,男主角也是非常的棒
男主角以前我就看過他的表演,在公共電視。開計程車那一位他我以前就蠻欣賞他的演技,女主角我倒是第一次看,因為我比較少在看電影。不過我覺得每一個都表現得非常非常棒,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好。而且我不知道戴立忍那麼會講髒話!戴立忍算是很厲害,他基本上也是個導演,好像甚麼戲他都可以演得出神入化。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他,我本來不期待,我本來不知道有戴立忍的角色在裡面。我覺得他也是讓我非常敬佩的導演,戴導演其實非常關心社會的弱勢,我常常在抗爭或遊行的現場看到他,因為我之前認識,所以我看到戴導演,我覺得非常的高興。

林導演,你真的很棒,非常的棒,我以前沒有看過你的作品,這是我第一次看,我要跟你講你真的非常棒,你把那些對於社會的關懷,你把那種精神,希望我們大家對自己有信心有尊嚴,我覺得透過愛琳娜這角色把它展現出來,我覺得非常的好,這或許可以說是台灣的精神吧!我要謝謝你,謝謝你。#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