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推薦《愛琳娜》

, ,



何潤東:


我覺得蠻特別的,因為其實我這幾年都在內地或別的地方工作,透過看愛琳娜再度的感受到台灣這個地方的文化、人情、人文的東西,也覺得這部戲很勵志,因為他在講一個普通人,他們如何用他的觀點去看這個世界,從這世界很細微的東西找一些美好的事物,當然我也學到一些特別的,象徵性的台語,比如說:有的沒的肖仔之類的。


他們兩個女孩子在怪手上面去演奏小提琴,因為我覺得她們其實在這個社會裡面,都只是很渺小的人物,地位很渺小,但是她們憑著她們自己的信念,而去帶動那麼多人去捍衛他們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我覺得其實現在社會很多人都是跟著一個潮流在走,但是真正你們覺得對或錯的事情,是不是心裡真的這樣認為的?就算你們認為,你們會去做出一些改變嗎?


哇!床戲啊!今天我帶我朋友的小孩一起來,妞妞幾歲啊?六歲啊。我看她眼睛都不想眨一下。不會啦!我覺得這是健康的床戲。

其實這部電影裡演員們都真的演得非常好,演得很傳神。因為其實演得是小人物,他們會去演這些,他們是演員,他們的生活圈很多都不是小人物的生活圈子。但他們可以演出來讓我們覺得說他們是真實存在,不會覺得是演員,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非常需要大家去稱讚的一個部分。


導演,辛苦了,我知道要拍一個關於夢想,關於人文、關於社會的電影其實很不簡單,因為這個電影裡包含了好多好多元素。我說我在內地很長時間回來,我看這電影,我一下又吸收了很多我睽違已久的台灣文化,謝謝。


我是何潤東,我是專業演員,我是愛琳娜。#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