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旺推薦《愛琳娜》

, ,


李中旺:

這電影根據不同背景的觀眾,會有不同感受。對於這種四年級、五年級的觀眾,看了會百感交集。可以了解為什麼會有貴賓邊受訪邊哭。

華新工廠的工人的那段。一開始我覺得好突兀喔,怎麼突然出現一個工人,到後來包括愛琳娜,加入拉小提琴的部分,會觸發很多對台灣,對過往的氣吧。我覺得這部分是林靖傑導演最可惡的地方。其實他根本不是在拍電影,他根本是透過電影去傳達他個人的思想跟理念。所謂思想跟理念就是他永遠都要去幫那些以前的工人說話,他從以前到現在都一貫在做這種事情。拍了一部看似很歡樂的電影,

他的形式看似很歡樂,在搞笑的一部喜劇片,事實上不是,還是改不了他的本質、本性,要去說他想說的事情。

我對戴立忍印象最深刻,我一開始沒有認出他,看了幾分鐘,才發現:耶!這是戴立忍!哇塞!演得太厲害了,完全脫胎換骨,把南部高雄人的那種味道完全演出來,太厲害了。

我希望阿傑不要再拍電影,太苦了,這真的太苦了,可是不拍,阿傑會說,那活著幹嘛呢?不如死了算了。所以即使苦死了也是要拍電影,可是真的好苦喔,拍電影的時候痛苦,拍完整個行銷宣傳過程,比拍電影又更痛苦,這些歷程我都看在眼裡,很心疼啊.....心疼。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