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愛琳娜》臺中首場試映 夫人出席力挺國片(大成報)

, ,
【大成報/記者張世昌&曹惟甯/台中報導】電影導演林靖傑作品《愛琳娜》第一場臺中試片會昨(22)日在臺中日新戲院登場,吸引上百位觀眾出席,映後林靖傑也分享拍片甘苦及感動,希望觀眾觀賞完可以帶著勇氣離開,市長夫人廖婉如也出席表達支持之意。
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在威尼斯影展榮獲「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後,睽違七年推出第二部劇情長片《愛琳娜》,今日臺中首次特映會吸引大批年輕人和企業界、文化界人士出席觀影,市議員張廖萬堅、王立任也到場致意。
電影《愛琳娜》取台語諧音「愛人哪」之意,由平民氣質女神陳怡蓉演出女主角「陳愛琳」, 是一部講述小人物反敗為勝,雅俗共賞的愛情勵志電影。而市長夫人廖婉如能拉一手好琴,平時也熱心公益活動、關懷弱勢族群,與劇中女主角形象相似,今日她特別出席表達支持。
看完之後,市長夫人表示她相當感動,也希望更多民眾來看這部電影,支持國片。
林導演表示,片中紡織工廠、及腳踏車工廠在臺中拍攝,一部電影誕生有很多的緣份,拍完剛好高雄氣爆發生,因此三多路場景剪的特別長,他也特別把把片子獻給高雄。
林導演也請民眾支持國片,他說,電影是文化也是獨特的商品,透過電影呈現人的情感與在地文化,創作力是臺灣最佳軟實力,有觀眾的支持,才有更多能量拍更好的電影,他不希望國家電影政策只有兩岸合拍,臺灣文化的根不能這樣被掏空。
林導演也希望透過電影,讓這幾年瀰漫受挫心情的臺灣民眾感到被理解,進而得到撫慰,笑著離開戲院,以更大的勇氣迎向明天。而《愛琳娜》正是這樣一部為臺灣帶來正向能量的全民電影。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