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傑:【愛琳娜】殺青,我們拍了一部很棒的台灣電影!!

, ,
林靖傑:我們拍了一部很棒的台灣電影!!




愛琳娜殺青


兩個月在高雄埋鍋造飯,艱苦的諾曼地登陸戰役終於結束,電影殺青了。


拍片真的很像作戰,每天拂曉出擊,採游擊戰術,不斷轉移作戰陣地,變換隊形,指揮調度,架設砲陣地(鏡位),射擊(shoot)。天黑收隊,有時則入夜後,繼續啣枚摸黑前進,陷入苦戰的夜襲。這一個介於50~150人的隊伍,如此這般每天朝夕相處十幾個鐘頭,鏡頭前搬演著愛恨情仇,鏡頭外也上也著嘻笑怒罵。


這就是電影人生。



殺青那天中午,吃著便當,主將之一燈光師莊仔神情低落,很不像每天朝氣蓬勃充滿正向能量的他。他說,殺青了,突然不用忙,感到落寞。


呵呵,殺青前後的一小時,大家的心情從期待結束苦難的狂喜,到結束後的不知何去何從,確實是個奇妙的時刻,堪比magic hour,瞬間心情的色彩變換莫測。


愛琳娜部隊回到台北街頭,人們的節奏和我們不太一樣,我們是越戰獵鹿人,我們打了一場極艱辛的仗,但我們沒有創傷症候群,因為我們打了一場勝仗。我們都相信,我們拍了一部很棒的台灣電影。




林靖傑 20140130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