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琳娜開鏡 失敗中找希望(中央社)

, ,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睽違6年再推新作「愛琳娜」,今天舉行開鏡記者會,電影以失敗者聯盟概念,盼失意中找尋希望。

「愛琳娜」是一部台灣氣息濃厚的愛情輕喜劇,故事取材於林靖傑對台灣草根庶民的深刻體會,以「失敗者聯盟」的概念發想,希望各種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人生,都可以在這部電影中扳回一城,尋回希望。

莊凱勛與陳怡蓉在「愛琳娜」飾演男女主角,兩人曾在電視劇合作,這次再度搭檔,莊凱勛信心滿滿表示,「上次是單相思,這次有機會兩情相悅,只是片中的爸爸和三個哥哥看起來很兇。」

陳怡蓉在劇中扮演的「陳愛琳」,來自高雄市郊的藍領家庭,上有父親和三個哥哥,父親由龍劭華飾演,大哥戴立忍、二哥柯叔元、三哥黃鐙輝,名單清一色排開,台灣男人味十足。

首次與林靖傑合作的龍劭華表示,「導演找角色很準,我跟這個角色一樣有畫畫的天分,有情有義」,不過龍劭華認為,戴立忍應該要演他爸爸,他則是演大哥,「因為我的流氓味更重。」

陳怡蓉表示,第一次拿到劇本還誤以為自己用英文名演台語劇很高尚,後來經林靖傑解釋才知道,原來「愛琳」就是「愛人」的台語諧音。

因為劇中龍劭華在生了三個兒子後,總算等到一個女兒便說,「女兒啊,妳是爸爸前世的愛人啊!就叫妳愛琳」,最後林靖傑乾脆把「愛琳娜」定為片名。

「愛琳娜」全劇在高雄取景,將從26日開拍,預計2014年上映。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