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蓉演技太刻意 《愛琳娜》暴衝(中時電子)

, ,
/台北報導




陳怡蓉(見圖)是高雄人,導演林靖傑看上她南部人的特質能恰若其分表現「台味」。(資料照片)
陳怡蓉(見圖)是高雄人,導演林靖傑看上她南部人的特質能恰若其分表現「台味」。(資料照片)


導演林靖傑
導演林靖傑
林靖傑執導、陳怡蓉主演的電影《愛琳娜》已邁入後製階段,該片預計年底上映。陳怡蓉出道13年,在電視劇闖下一片天,但她難得演電影,拍攝時,因此吃盡苦頭,甚至因為演技太刻意,和林靖傑發生衝突,工作一度停擺。
電視演員為了在小螢幕展現張力,常設計誇張的動作表現演技,然而電影演員必須善用自然方式呈現人物本質。林靖傑說,「電影演員不能演,不演才是最好的演技。」陳怡蓉剛開始不習慣電影節奏,拍片過程中不斷NG,心急之下,她向林直說:「你這樣我不會演!」導演也轉頭就走,氣氛鬧僵。
拋誇張詮釋勤做筆記
陳怡蓉想通後向林靖傑道歉,林說:「她其實是很認真的演員,劇本上做足了功課,筆記密密麻麻。當她接受後,很快就完全進入狀況!短時間內就拋開過去,投入角色生命!」
導演讚必成銀幕新星
林靖傑認為台灣電視圈有許多演員有拍電影的潛力,「作為電影人應該多給他們機會,這次拍完《愛琳娜》,陳怡蓉一定會成為電影界的新星!」他對演員龍劭華也讚不絕口。龍劭華常常因為軋戲,一晚不睡覺上高速公路到劇組拍戲,「他完全在兩者間達成完美的切換。」
《愛琳娜》內容刻畫台灣南部大家族的故事,林靖傑是南部人,從小生長在勞工家庭:「我希望藉這部片,拍出有別於『台北觀點』的道地台灣!」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