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愛琳娜"振人心(公視新聞)

, ,
高雄電影節今天正式起跑,開幕片"愛琳娜"是導演林靖傑,睽違七年之後第二部劇情長片,全片取景自高雄,故事、角色設定也從高雄基層生活出發,除了和導演身為高雄人有關,林靖傑關懷社會人文的拍片風格,也希望能鼓舞氣爆之後的高雄人,齊心合力重建家園。

以女主角名字諧音,作為電影片名,點出故事主軸,圍繞著一名家住高雄年輕女工打轉,高雄電影節開幕片"愛琳娜",是導演林靖傑沉浸七年之作,自從2007年獲得威尼斯影展殊榮之後,林靖傑思索著更貼近在地氣味,最後選擇家鄉高雄作為創作基礎。

==策展人 許皓傑==
剛好遇到高雄的氣爆事件
那裡面很多的場景
都在氣爆現場的一些畫面
我覺得高雄人看到之後
應該會非常感動
因為你以前生活的環境
你在大銀幕上重現

全片取景高雄,故事設定自勞工家庭,片中角色也從導演自身家庭投射,林靖傑說,其實這些角色存在你我週遭,真實反應基層生活。

==愛琳娜導演 林靖傑==
觀眾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有種被理解的感受
你的挫敗 你的不如意
你的低盪的心情 你被理解了 
然後之後跟著劇中的角色
能夠稍微扳回一成
當你離開戲院之後
可以找到一點點勇氣

電影最終精神"從廢墟裡開出花吧", 林靖傑期望以這部愛情喜劇,鼓舞基層勞工、鼓勵歷經氣爆之後的高雄人,即使身邊瀰漫再多沉悶氛圍,也要展現生命韌性,不要輕易放棄希望。

記者 李淑蘭 孟昭權 高雄報導
posted on